浮郁

产出缓慢……

【岷炎】我在逃避,心在滴血

▹ 第一人称
▹ 有囚禁,捆绑play
▹ ooc有
▹ 负能致歉
▹ 全文字数大约3k
Let's go√



我喜欢一个人,算不上爱。但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吸引着我。可是我不配喜欢他,因为我跟他站在了对立面。

 
犹如一堵无法翻越的高墙,隔断了光明与黑暗。而我站在暗无天地的一侧,静听着墙的那头传来阵阵嬉笑。

 
我曾在墙上凿开过一个小洞,想要了解他所处的世界。可是那直射入黑暗的光芒太过刺眼,似乎要瓦解掉包围我的势力。我慌忙的堵住了那个洞口,屏气凝神地注意着那边的动静,害怕这边的黑暗流入那耀眼的世界。不过幸好,薄雾般的气息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。

 
我倚着墙坐了下来,一手搭在膝盖上,抬头望去。若隐若现的火焰在远处跳动着,深红色隐约与黑色混为一体。光明也是这样吗?

 
我和他是不可能有结果的。摆在眼前的事实深深地刺入胸膛,一下又一下地紧拽着心脏。悲伤如同悬崖边的失足,猝不及防却又无能为力地跌入深渊。我想直视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告诉他,我喜欢你。可是又害怕他躲闪的眼神,断断续续的道歉。也害怕他知晓我所属的阵营后,眼睛中流露出来的震惊与警惕。但我又那么的期待他那毫不犹豫的回应,以及厮守终生的承诺。

 
光芒奋力地从慌忙填补的缝隙中挤出,打在地板上,而墙的那边传来疑惑声。堵住洞口的石子松动了一下,滚落到地上,光线再次破开黑暗。我恐惧地望着那道光芒,更加努力地蜷缩着自己,盼望着他不要看见我,不要知晓我的存在。

 
“有人在那边吗?”熟悉的声音打碎我的畏怯。我一瞬间充满了勇气,尝试一下,或许还有那一丝希望。

 
「有」这个字哽在嗓子里,我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来任何声音,手指抚摸上不断颤动的喉结,我被噤声了。想到这是谁干的好事,怒火一瞬间充斥了心间,远方跳动的火苗也随之暴动。

 
「你在干什么?」

 
「你想让他发现?」犹如一盆冷水猛的浇灭了旺盛的火焰,阵阵寒意侵入体内。我刚才在想什么?他的那一声询问如冬日的旭日令人向往,而我竟被迷了心智。

 
「别忘了……」

 
「我当然记着」我冷笑一声。

 
如果他不曾出现,如果我不曾动心,或许现在便不会如此挣扎。失望与希望、恐惧与向往、厌恶与喜爱,纠缠不休的情愫牢牢地绑住了我,勒得我几乎喘不过来气。就在我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一声疑问就像惊天的霹雳在耳边炸开。

 
“是你吗,炎黄?”

 
「籽岷……」我猛的睁开含满泪水的双眼,死死地盯住那小小的洞口。

 
“不,我是Flame。”高墙轰然倒塌,强烈的光芒瞬间晃了我的眼。待我适应了亮度以后,再次睁开双眼,这个世界却令我陌生不已。

 
籽岷站在不远处看着我,他的身后站着我不认识的人。拿着魔法书的橙发少女,紧握弓箭的紫发少女和手持法杖的金发少女。我迷茫地望着他们,想要伸手去触碰那日思夜想的脸,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紧缚在身后,脖子上也不知何时被带上了项圈,系在项圈上的绳子却一直延伸到Flame手中。

 
我被关在金丝笼里。

 
“放开炎黄!”看清我现在处境的籽岷愤怒了,呵斥着站在笼子边的Flame。可是他身后的人却满脸疑惑。

 
Flame轻轻笑了出来:“也就你能看见他了。”火焰慢慢缠上了Flame的手臂,在他的掌心汇聚成火球。剑拔弩张的气氛似乎说明了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。

 
「不……」无声的阻止只有Flame能听见,但他并没有因此停下步伐。橙发少女嘴里吟唱着什么,一双好看的天蓝色眼睛注视着Flame。身旁的紫发少女将手上的弓拉满了弦,而金发少女用她的法杖凝结出一个个冰锥。

 
战斗一触即发。Flame将手中的火球扔向籽岷,唤出铁剑便向籽岷冲去。籽岷抄起黑曜石盾挡下火球,侧身躲过Flame的一刺,将盾牌狠狠地往Flame肚子砸去。铁剑消失在Flame手中,他向后仰去,躲过籽岷的攻击,随后双手撑地,几个后空翻躲过箭雨的袭击,立住脚后又唤出火球朝后排少女们攻去。快速飞行的火球被金发少女冻在原地。而一旁的橙发少女吟唱完毕,Flame脚下浮现出复杂的魔法阵。

 
“远古魔法…?”未等Flame反应过来,出现的黑曜石瞬间形成了密闭的空间,将Flame困在其中。

 
见状,我松了一口气,抖了抖僵硬的双手,带起一串金属碰撞的声音。我想要呼唤籽岷的名字,告诉他我很好,不用担心。却看见他们四个人再次紧绷着全身,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
 
裂痕慢慢爬上黑曜石。“嘭!”黑曜石被Flame的火焰撑爆了,肆虐的火焰夹杂着碎片向四周射去。籽岷半蹲着支撑着黑曜石盾,保护着他身后的朋友。

 
他的……朋友。那我是什么呢?对于他来说,我只是个路人,或者是见过几面的同学吧?寒意顺着脚底涌上天灵盖,冻得我浑身一个激灵,就连贴着胳膊划过的火焰都不能温暖我。脖子上的项圈似乎紧了紧,呼吸已不再顺畅,紧握的双手却又松开。我不应该早就知道了吗?只是自己不愿去相信而已。苦笑一声,视线再次投向战场。

 
Flame与籽岷打成一团,而后方的女生们却插不上手。我一瞬间明白了什么,Flame这是在牵制能看见我的籽岷,让他不与我有接触。为什么?

 
缺氧的感觉不断刺激着大脑,我不由得仰起头大口呼吸。难道籽岷接触到我,会有什么事发生吗?这个项圈在不停地缩紧,阻挠着我进一步思考。籽岷焦急地想要冲过来,却又不断地被Flame阻挡。渐渐的,籽岷身上被火焰灼烧过的痕迹越来越多。

 
「不……籽岷……」泪水盈满眼眶,模糊了一切,恍惚间一片明黄色缓缓飘落在我面前。眨眨眼再看去,是细长的飘带。一股熟悉的气息迎面扑来,我不禁俯下身使自己看得更加仔细。细腻的纹路看上去非常丝滑,若是摸上的话一定非常舒服吧?动了动早已麻木的双手,我无奈地叹了口气,更加地俯下身子,将额头抵在丝带上。

 
一瞬间,陌生的记忆重现在眼前。籽岷和我以及三位女孩子在一间屋子里尽情地聊天,五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开怀大笑,就跟最好的朋友一样。对了,那边金发的少女是叫粉鱼来着吧?

 
手持法杖的少女忽然惊叫一声,“炎黄!”她也能看见我了。我浑身颤了一下,此时跪在地上的我一定很难堪。我没有抬起头与他们对视,但心里明白记忆依旧残缺不全,也许想要恢复全部,只有接触更多的事物。我鼓起勇气抬头看向他们,粉鱼似乎被Flame拉去注意力没有看我,而籽岷却不停地望着我。

 
Flame察觉到了我的变化, 冷笑一声说道:“别做无谓的挣扎了。”安静之中火焰噼啪作响,「别忘了一件事。」

 
「什么?」我迷茫地望向Flame。

 
「你伤害了籽岷。」说罢,记忆再次涌入脑海。我手持火球朝籽岷砸去,在他身上烧出大大小小的伤痕,阻止他接近炎黄。

 
「这不是你干的好事吗?」我撇撇嘴,不爽地说到。

 
「你好好想想。」

 
凝结出火球时体内魔力的损耗,躲过一系列攻击时肾上腺素的飙升,面对几个人焦急却无可奈何的畅意,这一切似乎再真实不过了。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脑中形成。我不敢相信,惊恐地看着Flame,他却冲我微笑着点了点头。看似温柔,在我眼里却变成了阴谋得逞的笑容。

 
他们终究抵不过全盛的Flame。Flame击飞籽岷手中的盾牌,捏着他的脖子将其摁倒在地。籽岷难耐地想要掰开Flame逐渐收紧的手指,却因为先前的战斗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而无法使劲。

 
三位少女却不知作何是好,深深的无力感侵蚀了全身。Flame太强大了,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
“炎黄……你在……哪?”

 
「诶?我吗?我在……这里啊……」

 
啊,是了。他听不见我说话。果然我还是没法放弃他啊,不过再见面我不会那么幼稚了。一味地逃避只会使问题恶化,我应该勇敢地去面对。

 
其实Flame让我认识到事实是想再次打击我,好让我彻底消失在世界上。但他不会想到,我竟然想通了如何对待这段感情。

 
「我承认你。」Flame浑身一颤。

 
「我承认你是我的一部分,承认我逃避现实,承认我一度想要杀死籽岷使自己解脱,承认我厌恶自己,而这些负面情绪创造了你。」Flame松开了禁锢籽岷的双手,缓缓站起。面前的籽岷不住地咳嗽,抬起头吃惊地望向处在金丝笼里面的我。旁边的粉鱼也睁大了双眼,捂住嘴巴。

 
「我不会再拒绝你了。」

 
那些被我抛弃的记忆重归于我,被我创造的人格融合于我。囚禁我的金丝笼破碎了,束缚我的镣铐松开了,控制我的牵绳再次属于我自己。我就是Flame,Flame即是我。无论是以前自我封闭的炎黄,还是如今狂妄不羁的Flame,无论内心多么阴暗,还是伪装多么阳光,正是这一切才构成了现在的我。

 
视角一晃,眼中全是籽岷的震惊。

 
“你是谁?”他发问了。

 
“我?”我挑了挑嘴角,“我是炎黄,也是Flame。”是那个喜欢你的炎黄,也是痛恨你的Flame。

 
我不会再逃避了,因为心不再滴血。

End







一篇文磨太长时间果然不行,如果有什么bug还请见谅。
大概是从今年寒假就开始写的文(或许更早?)一开始算是自己的内心独白吧,很抱歉强塞给了炎黄。不过就跟后来炎黄自己想通了一样,我也鼓起勇气面对事实了。
顺便发现自己负能的时候写文总是特别有灵感ww
至于为什么考完试,也就是六月底没更文嘛,自然是因为我沉迷游戏没心思写文啦(喂!)
脑洞还有很多,能不能写完就是个问题啦w准备试试不间断地磨一篇文。
再次为有bug而感到歉意,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改才能符合逻辑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